隨著 Google for Education 的熱潮,香港學界不論中小學都積極採用 G Suite for Education 及 Google Classroom 作為學校電子行政及電子學習的重要平台。香港電腦教育學會(HKACE)在過去多年來推出 GETN 計劃,學界同工反應熱烈,名額迅速爆滿。

本年度將繼續承接這個使命,並繼續與香港的 Google Partner:HKT Education 聯合主辦,支持 30 間中小學的教師同工進行專業發展及交流。

數碼時代來臨後,無論對教師還是學生而言,網路已成為拓展視野、提升學習效果所不可或缺的平台。希望能將最新穎、最易於使用的雲端技術與教育結合,讓師生獲得更良好的教學環境。為協助教育同工適應教學新常態,採用 G Suite for Education 對學校來說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,期望打破傳統學習方式,透過更創新、高互動性的教學內容,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與信心。

計劃目的及承諾

Google for Education Teachers Network (GETN) 帶領及推動發展香港學界使用 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 作為學校數碼科技校園的模範。

對象

  • 所有本港政府註冊的全日制中小學教師;

  • 現職教授電腦、資訊科技科目的教師、主任或資訊科技統籌;

  • 致力推動本港資訊科技教育、富創意及教學熱誠的合資格教師。

評審委員會及評審準則

由 HKACE 及 合辦機構委派成員組成評審委員會。

評審委員會會就申請教師的表格內容,過往推動Google for Education 學校發展的積極性及實 踐承諾等一併考慮。另外,申請人為HKACE 個人會員將優先考慮。

計劃內容

GETN7.0 將加入更多交流、互動元素,希望成員能把Google for Education帶回學校,融入課堂。由計劃評審委員會選出 30 間中小學的教師同工參加計劃,成功被挑選成爲 Google for Education Teachers Network (GETN) 將安排:

成功獲選者將可獲得以下安排:

🌟免費參加 HKT education 提供的 Google Certified Educator Level 1 學習重點撮要及考試預備班 線上工作坊

課程內容包括:

簡介Google 工具 (包括 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 及 Chromebook)

利用雲端硬碟,建立「無紙教室」,及創建網上功課 (Google Docs, Classroom 等)

以 Google 工具提升家校溝通效率、管理課堂時間表,及評估學生進度

🌟贊助報考 Google Certified Educator Level 1 考試的報考費用

🌟分享及交流 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教案

🌟提供 GETN T-shirt 一件

🌟GETN 3 名最佳表現教師將獲贈送Chromebook 一部

請各有意參加者留意以下時間並 必須 預留時間出席活動

時間表

⏰截止報名日期:

2022年10月19日(星期三)


🎉結果公佈日期:

2022年10月21日(星期五)


🔑活動啟動禮:

日期: 2022年10月27日 (星期四)

時間: 下午4:30至5:30

地點: 網上進行


▶️ Google Certified Educator Level 1 學習重點撮要課堂:

日期: 2022年11月 25日 (星期五)

時間: 下午3:30至4:30

地點: 網上課堂

內容: 提供濃縮版本的學習重點教學,協助教育同工輕鬆地適應Level 1 課程。


▶️ Google Certified Educator Level 1 exam 考試預備班:

日期: 2022年12月15日 (星期四)

時間: 下午3:30至5:00

地點: 網上課堂

內容: 集中火力針對 Level 1 考試的預準課程,內容非常實用。絕對是考試前的一個溫習好幫手!


Google Certified Educator Level 1 考試周

*請於2月農曆新年期間自行安排考試,希望大家順利獲取Level 1的資歷認證。

2022-2023 成員名單*